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鄄城县  > 正文

一座公园扮靓一座城
——鄄城县濮水公园掠影

作者: 李保珠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3-12-14 09:24

image.png
古塔夜景璀璨亮相
image.png
林荫步道、栈道廊桥
image.png
俯瞰濮水公园一角
image.png
葵丘会盟
image.png
公园一角
image.png
儿童乐园
image.png
冬日景色别样美    “三曹”同台    春季踏青好去处    秋季浪漫多彩    主题雕塑与自然美景交相辉映    健康步道    夏日风景美如画

日前,记者来到鄄城县濮水公园,相较于夏天和秋天的清晨,现在来这里晨练的人数不减反增——有的在公园里晨跑,有的在健身器材上舒展筋骨,还有一些老人在湖边漫步,为冬天的濮水公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公园建成以后,我经常来这里晨跑,既强身健体,又能欣赏美丽的风景。”市民李佳琦向记者介绍,相比夏季时满园的绿色,此时的公园里色彩缤纷,更有韵味。

据了解,濮水公园总规划面积3800余亩,一期总规划面积1680亩,东西长3公里,东西向贯穿整个鄄城南部城区,是新老城区承接过渡的重要纽带。规划建设亲子休闲区、文化展示区、山水体验区、历史风貌区、生态休闲区5个功能区;建有沙滩广场、亲水平台、喷泉广场、花阶广场、尧天阁、时光之舟、假山、水幕电影等建筑;还结合鄄城历史文化建设了城濮兵戎、古韵流芳、清潭明月、箕山独卧等8个景观;既融入了濮水、陈王、尧舜、孙膑等历史文化元素,又体现了湿地公园独特的滨河景观。

“来鄄城一定要去看看尧天阁,夜晚的尧天阁更加迷人。”采访中,家住附近的居民李熙向记者介绍,“我上大学期间(2018年前后)这里是荒地和废旧房屋,河沟断断续续,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现在的濮水公园四季皆美景,每个周末都有不少游客过来拍照打卡,感觉生活一下子精彩了很多。”

濮水公园不仅是一个自然景观,也是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地方。在这里,人们可以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和宁静,也可以通过景观雕塑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濮水公园的开放不仅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当地文化的窗口。

“公园里风景很美,有玻璃栈桥、儿童乐园、文化建筑……让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了解到一些历史文化知识。”来自郓城县的游客李先生带着孙子在公园游玩,他对公园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公园的环境保护和绿化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宜人的休闲场所。

随着濮水公园的知名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濮水公园不断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了更多的设施和服务。同时,公园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正努力将濮水公园打造成一个具有独特魅力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旅游景点。

美景举目皆是,幸福触手可及。通过无人机俯瞰濮水公园尧天阁,宛如时光之舟,穿越古今。一水一阁将光阴延续,尽显独特魅力。雕塑、栈道、假山、拱桥等建筑各显其妙,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文/图 记者 李保珠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